财经图片新闻

好友谎称借银行卡倒钱 女子“慷慨”相助却落法网

2021-08-11 10:28: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本报讯(燕都融媒体记者张培培 通讯员温彦文)为了挣钱快,石家庄一女子听信了“好友”借银行卡倒钱谎言,办理了几张银行卡并得到了允诺的好处费,殊不知,“好友”却将银行卡高价卖给犯罪分子从事违法活动。

经了解,今年4月份的一天,正闲在家的崔华(化名),微信通讯录中有人要求加好友,崔华通过后,发现对方是五年前在石家庄一起打工的好朋友韩敏(化名),两人好久不见,寒暄了好一阵子。

几天后,韩敏通过微信和崔华说,自己的微整形工作室资金比较紧张,让崔华准备几张银行卡倒钱用。崔华想到韩敏允诺每张银行卡能挣500元后便动了心。之后崔华按照韩敏的要求到指定的银行办理了四张银行卡交给了韩敏,这样崔华也如愿收到了2000元的好处费。

8月2日,刑警大队反电诈中心办案民警梁意、周政彤在工作中摸排发现辖区居民崔华身份证名下的银行卡不正常,经过昼夜仔细查访,广辟线索来源,于8月8日将崔华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崔华对出售其个人名下银行卡用于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活动并从中牟取非法利益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已对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刘玥晨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