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渤海银行

以绿色益未来“渤海银行杯·首届全球青年可持续发展暨ESG投资大赛”启动报名!

2021-08-16 14:41: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由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渤海银行”)冠名,评安国蕴(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评安国蕴”)联合ACME现代经济学社、GIC全球投资委员会共同承办的首届“渤海银行杯·全球青年可持续发展暨ESG投资大赛”正式启动!8月9日起,活动冠名方——渤海银行面向年满16周岁的全国高、中等院校学生发出了“召集令”。

据悉,本届大赛旨在将绿色金融/绿色投资的理念通过更加直观、生动的方式传递给年轻一代,引导青年一代树立并实践可持续发展与ESG投资理念,助力我国“双碳”目标的达成。

即日起,凡符合报名条件的用户均可通过关注“渤海银行财资管家”公众号,扫描二维码进入专属通道提交参赛报名申请。在本次大赛中脱颖而出的获奖选手不仅可参与国际/国内明星导师发起的ESG研究项目,由活动冠名方——渤海银行组织的一系列高质量主题培训,更可获得管理教学基金的实践和赢得国际奖学金的机会。

准备好迎接投资竞技与“财商”的双重挑战!

所谓ESG投资,即将传统投资方法与环境(Environmental)、社会(Social)和公司治理(Governance)视角相结合,投资者采取可持续的方法来实现投资目标,并依此认识到能解决世界最严峻挑战的公司最有能力实现可持续增长。近一段时期以来,ESG投资已被越来越多的国家与机构认定为衡量企业是否符合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标准。

在日前落下帷幕的全球财富管理论坛2021北京峰会上,“一行两会”的领导齐发声,明确提出将“出台更多金融支持政策,推动形成ESG投资理念与绿色金融标准双轮驱动发展格局,助力绿色低碳高水平发展。”

作为同类12家中最年轻的全国性股份制银行,渤海银行始终高度重视并坚持绿色金融发展理念,认真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积极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的战略发展目标,将发展、支持绿色金融列为全行战略规划重点。

今年6月,由渤海银行独立承销的“国家能源集团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2021年度第四期绿色超短期融资券”成功发行,这不仅是该行主承销的首单绿色债务融资工具,也是其落实国家重大决策部署、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而迈出的重要一步。

该行于今年发布的上市后首份年报显示:2020年,渤海银行大力开展绿色金融业务,实现全行表内绿色金融余额198.81亿元,总计为全国215家企业提供了绿色金融支持,涉及可再生能源及清洁能源、垃圾处理及污染防治、工业节能节水等环保项目。

此次冠名并发起主办首届“渤海银行杯·全球青年可持续发展暨ESG投资大赛”更是该行深入践行绿色金融发展理念的创新具体举措。

据悉,2021年全球可持续/ESG投资大赛是近年来全球投资大赛(Global Investment Contest,以下简称“GIC”)委员会设立推出的最新的、最令人兴奋的全球系列竞赛之一。

自2013 年以来,超过 15000 名全球参赛者参加了 GIC 系列投资挑战,超过 260 万观众观看了 GIC 获奖者的比赛和采访。2020 年,GIC 系列竞赛吸引了全球 1500 多个学生团队参加。冠军队来自哈佛大学、纽约大学和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过去的获奖者和校友正就职于全球有名的金融和咨询公司,包括高盛、美银美林、麦肯锡和摩根士丹利等。

记者了解到,首届“渤海银行杯·全球青年可持续发展暨ESG投资大赛”定于9月15日正式开赛并启动模拟交易。参赛者可为个人,也可以申请组成不超过4人的团队,以创建模拟投资组合的模式,像专业人士一样在实时定价交易平台上与全球范围内的参赛选手进行投资竞技。决赛及获奖名单将于12月初的颁奖仪式上举行并正式公布。

活动冠名方——渤海银行希冀以本赛事的举办为契机,通过紧张激励而又活泼有趣的模拟投资组合竞赛形式、寓教于乐,树立并培养青年一代对于财富增长与传承的正确理念,引导年轻人理解并实践绿色投资,促进青年一代“财商”理念与能力的全面提升。

责任编辑:刘振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