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进出口银行

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第五党支部书记讲廉政教育专题党课

2021-08-16 16:38: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深化反腐倡廉建设,筑牢支部党员廉洁自律思想防线,8月12日,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第五党支部书记李继超同志围绕“党员干部与廉洁”为支部党员讲授专题党课。第五党支部党员全员出席。

此次党课旨在提升支部党员廉政、廉洁的品行修养,主要从以下四个方面展开:第一,廉洁是什么。东汉著名学者王逸说:“不受曰廉,不污曰洁。”廉洁不仅是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也是现代我们仍需坚持和发扬光大的先进文化。廉洁就是控制好自己的欲望,懂得分寸和知足之理。第二,为什么要廉洁。它是做人的底线,“不廉则无所不取”;它是做事的准则,是公正的前提。一个人,对钱财“取之有道,用之有度”,才算“大事不糊涂”。第三,怎么做到廉洁。慎初、慎微、慎独、慎交友,淡泊名利,洁身自好。第四,把廉洁当成习惯。廉洁一旦成为习惯,我们就不会为权力、金钱所惑,就能筑牢防腐之堤,从而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

党课旁征博引,历史上名人的小故事以及老一辈革命家身边的故事,比如许衡不吃“无主的梨”,毛主席提出“三大纪律、六项注意”的来历,周总理请工作人员吃饭“三付餐费”,刘伯承夫人不让子女用公家电话谈私事等,生动鲜活、令人信服。听完这次党课,联系当前的党史学习教育,与会同志对廉洁的理解更为深刻,纷纷表示要以革命老前辈为榜样,严于律己、廉洁奉公,坚决同贪污腐败说不。

通过这次专题党课,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更加坚定,为进出口银行高质量发展努力拼搏的恒心更加坚定,积极投身于政策性金融事业,为“推动经济发展、服务国家战略”而不懈奋斗的决心更加坚定。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牢牢坚守职业操守,把牢道德底线,永葆初心,不忘使命,做一个永远廉洁自律的共产党员。

责任编辑:刘振华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