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民生银行

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多形式开展金融知识宣教活动

2021-08-18 08:44: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持续加强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一直秉承着“预防为先,教育为主”的理念,将消费者权益保护宣教工作作为该行企业文化建设、经营管理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以来,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在完成监管部门与总行的工作部署基础上,推陈出新消保品牌。面对疫情防控的特殊情况,该行积极探索创新,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结合当下热点话题,制作消费者喜闻乐见宣教作品,多措并举开展了一系列消保宣教活动:

紧跟监管步伐,开展特色宣教

监管联动,总分协同,深入基层,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先后开展了3.15宣传周、金融知识万里行、守护钱袋子等系列活动。通过汇集各方优势资源、宣教人才,该行迅速部署、组织推进,研究并制定整体活动方案,从强化营业网点宣传、走进学校、社区、农村、商圈开展联合宣传,到贴近目标人群开展主题宣传、积极探索新媒体开展线上精准宣传、围绕“以案说险”开展风险提示宣传等方面组织全行多层面、多渠道、多维度开展宣教普及活动。同时,辖内各机构积极响应,力争将宣教活动做细、做实、做出特色。

打造消保品牌,普惠特殊人群

为贯彻落实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按照年度特殊人群宣教规划,努力为特殊消费者群体提升风险防范意识,2021年上半年,该行推陈出新消保品牌,自主策划推动了“迎建党100周年 民生消保进老区”“小小银行家 民生消保进校园”“民生消保敬老行动”等金融知识宣教活动,针对老区人民、青少年及老年人等特殊群体普及金融知识、提示金融风险。截止目前已开展“进老区”活动3场,“进校园”活动12场,“民生消保敬老行动”活动10余场,助力特殊消费者群体金融素养的提升及和谐金融环境的建设。

持续履行社会责任,构建宣教长效机制

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充分利用线上线下资源,双向互动持续性开展日常宣教。一是借助营业网点布局优势,组织全辖137家营业网点100%覆盖宣传,以厅堂为主阵地,以金融知识大讲堂、微沙龙等方式,提供全天候宣教咨询对接服务,在为客户提供金融服务的同时长期、持续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二是通过LED屏、电子海报机、厅堂电视广告页面布设宣传海报,悬挂条幅等;通过微信公众号定期发布民生消保贴士,方便金融消费者7*24小时获取相关金融知识资讯。

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作为金融宣教活动的组织者、推动者、参与者,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对表对标主题宣教的根本任务,研讨活动方案,周密部署实施,增强宣教内容的针对性。下一步工作中,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将认真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力戒形式主义,持续推进金融知识宣教长效工作机制,助力培育和谐金融环境,切实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