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唐山市分行:个人汽车消费贷款风生水起

2021-08-19 16:31: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个人汽车消费贷款业务是唐山市分行主推的一项新型个贷产品,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一流的汽车消费信贷服务。截至2021年7月末,该行车贷结余5.55亿元,年净增2.92亿元,占全行消费贷款整体净增的31%。

坚定落实转型发展战略,实现重点突破。积极与经销商对接,对车贷市场进行专题调研,对车贷产品进行全面对比分析,理顺业务处理流程、确定返佣标准,进军车贷市场。从开始的12家一汽丰田4S分店逐步拓展到目前的44家各大品牌4S店。

聚焦汽车产业园区,实现成片开发。通过对当地汽车市场环境的分析,将车贷发展重点锁定市区汽车产业园区。在每个园区内确定一个目标客户进行重点营销,充分利用车贷远程受理系统的优势以及优质服务提升客户满意度,让产品在园区得到认可和传播,进而获得更多的合作机会。

优质服务赢得市场,实现平台共享。组织金融专员、销售人员就线上系统操作及客户准入要求开展培训;客户经理、产品经理、金融专员、销售人员建立交流沟通群,对经销商首次推荐的业务开通绿色通道,解决各环节问题;客户经理上门受理客户申请,组织现场演练,指导系统操作;办理车贷业务的支行周末、节假日等销售高峰段驻店受理业务,全力助力购车节活动,加大宣传,为购车客户提供精美礼品。

优化业务发展结构,实现均衡落地。积极开拓一级经销商市场,抓住庞大集团的合作平台,迅速安排对接、走访,目前26家庞大4S店已准入15家,其中10家实现业务落地,一级经销商业务占比23%,逐步形成一、二级经销商业务均衡发展的业务格局。

紧盯同业和市场,实现流程优化。逐个梳理准入-定价-受理-业务处理-抵押-返佣-贷后检查-逾期催收等各环节。采取差异化定价方式,紧盯同业主要竞争对手的返佣水平。分产品、分经销商动态调整定价,引导业务发展方向。挖掘车贷客户资源,尤其是中高端客户,协同经销商推介以“百倍保”为主的其他金融业务。

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实现风险管控。严把客户准入关,禁止受理落地到外地市的业务,谨慎受理外地户口、本市无房产人员;高度重视二级经销商的准入,尽量压缩准入数量;借力车贷抵押系统,提高抵押效率;加强贷后对机构、业务的抽查和管理,管控合作方业务风险;加强到期还款的管控,客户经理和经销商合力催收。截至目前全行车贷不良贷款仅一笔,金额8.85万元,不良率0.015%。

(吴学健)

责任编辑:王丽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