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泰康人寿

泰康人寿大健康服务体系领跑健康管理新时代

2021-08-19 17:07: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就保险机构而言,借助科技赋能,融合信息、文化、技术、产品、服务等要素,打造一套完整的、覆盖全生命周期的、全方位场景的人性化健康管理计划已经成为服务赋能的新赛道。构筑大健康生态,成为泰康人寿25年来矢志前行的方向。回归生命之根本,传播健康生活方式与理念,从根源上给予客户最大的尊重和关爱。

2019年以来,泰康升级创新服务体系,服务内容从保险支付向前后端扩展。在客户健康时,帮助他形成良好习惯和健康干预;在客户生病时,协助他完成就医和治疗;在客户康复后,进行持续的照护和健康管理。

依托泰康大健康服务体系布局,泰康协同整合外部医疗资源,搭建健康服务网络平台,将传统保险、医疗实体以及现代健康管理服务理念有机融合,为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全流程的健康管理服务。在客户健康时,泰康通过健康体检、健康干预、健康咨询等服务,帮助客户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做好健康干预,降低疾病风险,尽早预防疾病的发生,减少疾病所产生的高昂医疗费用。

在健康大数据的基础上,泰康人寿为客户提供综合的健康风险评估服务,有针对性的为客户定制可执行的干预计划,已建成包括9种慢病、3种癌症的专业健康风险评估系统,设计开发28天个性化健康计划,让客户有效管理健康风险。“就医管家”服务引入全球先进的重疾个案就医管理模式,打造“有人管”的协助就医服务体验。

“国际第二诊疗意见”服务针对高客,借助泰康大健康战略体系,汇聚国际顶尖医疗资源,通过专业的医学翻译将重疾客户的病历资料传递至美国、日本的医院,安排合适的专家进行会诊,该项服务将为重疾客户带来:国际视野的临床经验、国际先进的治疗手段和更多治愈生存的机会。赔后慢病管理,让客户更安心、更健康。在理赔结案后,对符合慢病管理的理赔客户,泰康自动推送针对本次理赔疾病的健康知识,对康复、饮食、生活等方面的注意事项提供专业指导意见,希望提升慢病客户自我管理能力。

通过科技赋予慢病管理,改善单次客户就医体验,减少疾病再发生率,让客户更安心、更健康。25年来,泰康的创新服务体系受到广泛认可,在中国银保信发布的保险公司服务评价结果中,泰康人寿连续第三年荣获保险公司服务评价A级。

25年初心不改,创新永续,泰康保险集团已发展成为一家涵盖保险、资管、医养三大核心业务的大型金融保险服务集团,连续4年荣登《财富》世界500强榜单,2021年更大幅跃升81位,列第343位。致力于让保险更安心、更便捷、更实惠,让人们更健康、更长寿、更富足,让泰康成为人们幸福生活的一部分。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