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兴业银行

智能“秒”出款 兴业银行兴车融平台智能出款首笔落地

2021-08-20 20:20: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1年8月20日,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作为兴业银行“兴车融”智能出款的先行试点分行,首次通过“兴车融”平台,为河北省内某知名汽车品牌三方预付款融资业务实现智能出款,向该公司指定收款方开立银行承兑汇票420万元,客户从提交融资申请到放款出账仅用20分钟,真正实现了智能化“秒”出款。

自2015年5月,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与该公司下游经销商开展预付款融资业务以来,现已服务全国客户超70余家,有着稳定的客户基础和存款规模。该公司下游经销商提款具有“小额、多频”的特点,在传统放款模式下,从客户提交融资申请到该公司签收银承一般次日才能到账,放款流程长、时效难以保证。

为适应金融与科技融合发展的趋势,充分利用现代化信息科技技术管控业务风险,并提升本行业务办理效率,满足客户对高质量数字化金融服务的需求,兴业银行自行研发建设了“兴车融”客户服务数字化平台。作为该行在线融资系统体系的一部分,“兴车融”平台执行智能审核自动放款,由“兴车融”平台联动行内多个系统共同完成融资业务全自动处理, 实现智能化“秒”放款,全流程无纸化出款,无需人工干预,省时省力。

据了解,此次“兴车融”智能出款首笔业务的落地,获得了该行合作客户及其下游经销商的广泛认可。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后续分行将继续以兴业银行数字化转型为契机,强化科技赋能,发挥线上化产品优势,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争取做到客户满意度和业务份额的双提升!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