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河北银行

河北银行保定分行贷款余额突破200亿元

2021-08-23 10:41: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在中国共产党保定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之际,河北银行保定分行倍受鼓舞,干劲十足。截至2021年8月17日,分行贷款余额突破200亿大关,较年初新增49.12亿元,存贷比达到112%,以务实的举措和扎实的业绩助力保定市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

助力打造宜居宜业、品质为先的城市标杆。面对城市建设融资需求,分行将信贷投向聚焦在基础设施建设及服务雄安配套项目,深入交通、水利、市政、城中村改造、产业园区五大领域,针对不同承接主体,量身打造配套金融服务方案。一年时间审批贷款62.5亿元,现已投放48.9亿元。尤其城中村改造方面,去年仅用两周时间就为某城投公司发放首笔流动资金贷款10亿元。今年,为降低企业成本将利率降到5%以下,又投放10亿元。此外,还投放6亿元支持体育新城项目建设、5.5亿元支持交通路网、污水处理、燃气等市政民生工程。审批通过20亿元支持深保园、汽车产业园、阜东产业园等园区建设,目前已按需投放16亿元,完善手续后全部实现投放。

助力打造实力担当、产业鲜明的城市标杆。分行将“医车电数游”五大产业集群中的优质企业作为支持重点,综合运用供应链金融和现金管理产品,为企业提供一站式综合服务。已为汽车产业龙头企业授信22亿元;为电力智造产业龙头企业授信9.5亿元;为承接北京外迁项目建设授信5亿元。同时,聚焦安国中医药、白沟箱包等县域特色产业集群,不断加大县域贷款投放力度。成立全省首家科技支行,为科技型小微企业量身定做金融服务方案,探索“政银担”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等新模式,解决科技型企业融资难题。截至目前,分行已满足4000余户小微企业融资需求,今年累计发放小微企业贷款13.88亿元,发放科技型贷款2.71亿元。同时通过探索与河北省农业信贷担保公司合作,拓宽涉农金融服务渠道,助力乡村振兴。截至6月末,分行涉农贷款余额23.92亿元,较年初增长7.39亿元。

助力打造安居乐业,幸福安康的城市标杆。为保障古城人民生命健康,分行为6家医院授信2.1亿元,支持生命健康产业。为方便居民消费,相继推出享贷、房E贷、工保贷等线上消费类贷款,实现了信用贷款、保证贷款全流程手机银行自助操作。有效解决了线下办理贷款资料多、周期长、放款慢等问题,真正做到让信息多跑路、百姓少跑腿。截至8月17日,分行个人贷款规模突破72亿元,较年初增长11.63亿元。

已见繁花结硕果,更立壮志谱新篇。站在“十四五”规划新的起点,河北银行保定分行将继续按照保定市委“11258”总体要求,通过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提升服务水平等方式,为激情奋进“十四五”、再造一个新保定贡献坚定的金融力量。

责任编辑:刘振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