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行业动态

平安普惠邯郸分公司警企联动打击“代理退保” 守护金融环境

2021-08-26 11:27:53 来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忠旭)“代理退保”的黑色产业链(下称“黑产”)因触犯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罪、诈骗罪而受到法律严惩。但却仍有一些个人或团体胆大妄为,肆意游走在违法犯罪的边缘。目前,全国各地都有“代理退保”黑产,且产业化、规模化发展趋势明显。代理退保”这条黑色产业链一直屡禁不绝。一些个人或组织声称可以“全额退保退息”,怂恿、诱导消费者恶意投诉,从退保费用中谋取大额利益。代理退保”产业链不仅扰乱保险公司的正常经营秩序,更损害保险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一时不慎自食苦果的案例屡见不鲜。

2021年7月5日中国银保监会的正式发文《关于银行业保险业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有关工作的通知》中强调“严厉打击职业化第三方及保险公司内部人员非法获取保险客户信息、误导或怂恿保险客户非正常退保、扰乱保险业正常经营秩序、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等行为”。

平安普惠邯郸分公司参与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平安普惠邯郸分公司供图

平安普惠邯郸分公司积极与当地公安部门联动,在今年上半年参加了由邯郸市公安局举办的“与民同心、为您守护“为主题的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平安普惠邯郸分公司作为受邀企业积极参与活动,积极通过向群众发放宣传单、展板展示、设立咨询台等形式,向市民介绍“套路贷”“代理退费”“代理退保”等金融骗局,提高市民识别金融风险的能力。长期联合邯郸公安部门严厉打击恶意退保、退费,警惕“代理退保”“债务减免”的黑色产业链骗局,避免人身及财产损失。用专业的服务和一线的经验,给公安部门提供了一些代理退保”“债务减免”的黑色产业链骗局的案例和线索,同时和公安部门交流了黑产的一些常用的套路和骗术,助力公安部门发文,打击黑产,净化金融环境。

从2018年开始,平安普惠联合政府机构、公益团体、社区、大学等组织坚持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有效保护了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不受侵害。未来,平安普惠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投身于向广大消费者宣传防金融诈骗的公益活动中,发挥金融企业的正向作用,助力打造良好金融市场秩序,有效保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不受损害,保护人民群众的“钱袋子”安全。


责任编辑:赵娜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