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行业动态

平安普惠沧州分公司:警企深度联合打击“黑产“势力

2021-08-26 16:08: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忠旭)近期,社会上有不法机构组织和人员以专业维权名义吸引、诱导、教唆普惠担保贷款,以高频、固定恶意投诉的方式向金融机构施压,扰乱了金融市场的正常秩序。他们通过社交平台、电话短信、张贴小广告、到各家金融机构门口拉拢业务员等方式,招揽组织保险消费和普惠性担保贷款服务消费者,利用金融机构内部监管考核压力,绕开正常路径,恶意要求全额退保、借贷返息,以此来非法牟利。

针对类似情况,近日,平安普惠沧州分公司联合沧州市辖区派出所开展联合“打黑”公益知识讲座,打击“代理退保“等黑色产业链(以下简称黑产)势力,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

讲座进行中,辖区派出所的民警先给大家讲解了相关法律条文,例如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罪、诈骗罪等判定及量刑方法,随后又提出三点注意事项:一、识别风险,勿信传言,提高防范风险意识。二、正视危害,警惕陷阱,时刻保护自身合法权益。三、 理性退保,合法维权,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讲座现场,民警同志用经典案例深度剖析社会存在的不法问题,并就相关问题,提出具体的解决办法。通过与学员们互动,引导大家思考并举一反三,真正消化吸收了“打黑”公益知识,保护金融消费者和合法权益以及维护市场秩序。

通过本次金融安全知识讲座,让大家深刻认识到“黑产”的危害,收获了很多法律知识和相关防范意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辖区派出所民警对沧州分公司积极宣传金融安全知识的态度表示肯定,今后将与平安普惠继续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并请平安普惠沧州分公司在扶持小微的第一线,提供更多的案例及线索,共同筑牢防诈防骗的金融安全防线。平安普惠沧州分公司表示,作为有温度、负责任的金融机构,平安普惠将继续用专业和诚信的服务回馈社会,提升消费者素养,维护金融行业的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赵娜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