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进出口银行

学党史 办实事 解难题——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优化提升企业汇率风险管理服务水平

2021-08-30 10:40: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提升企业汇率风险管理水平”的工作要求,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认真开展“学党史办实事提升企业汇率风险管理水平”活动,深入企业了解实际困难,做好政策宣讲和精准帮扶,把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落实落细。

惠企宣传广覆盖。该行不断深化外汇政策普惠供给和精准服务,通过现场指导、送课上门、在线答疑,加大汇率风险中性理念宣传力度,帮助企业适应汇率双向波动的新常态,用足用好汇率风险管理工具。积极宣传汇率避险知识、业务办理流程、具体场景案例、汇率避险经验,及时传达外汇政策最新要求,为客户提供多元化、便利化的高质量外汇业务服务。

靶向精准解难题。该行通过深入调研,掌握市场主体在汇率风险管理上的业务需求、难点和堵点,采取针对性措施,充分发挥外汇政策效能,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针对部分企业汇率风险管理意识不强、汇率避险产品运用度不高等情况,制定服务企业汇率风险管理的工作方案和具体措施,为企业提供一对一汇率风险管理指导,通过“现场辅导+长期跟进”的方式,做好政策宣讲和精准帮扶,提升企业汇率风险管理工作质效。

增强企业获得感。该行策划制作了微视频、宣传折页、业务手册、宣传展板,整理了涉外企业汇率避险产品运用典型案例。播放宣传视频2000余次、发放宣传折页200余份、发放业务手册50余本、张贴海报5份、摆放展板2个;通过现场指导、入企宣传、电话辅导、在线答疑等多种方式解决企业实际困难,惠及企业上百家。便利高效的汇率避险服务受到企业的充分肯定,增强了企业的获得感,提升了外汇政策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成效。

责任编辑:刘振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