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民生银行

民生银行保定分行组织开展《民法典》业务场景指南解读培训

2021-08-30 15:01: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持续提升民生银行保定分行风险防控和应对能力,8月27日,民生银行保定分行风险管理部结合总行发布的《民法典》业务场景指南,从中节选出三个与该行业务贴切度较高的场景开展解读与培训。结合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培训以线上会议的方式举行,民生银行保定分行行领导、分行部门及经营机构相关人员共计48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以总行法律合规部按照法条规定、核心要点与应对措施、业务场景三个部分进行体系化编排推出的《民法典》业务场景指南为基础,分别就居住权的设定、抵质押的办理及清偿顺位、个人信息保护三个业务场景开展了解读。同时,为充分调动参训人员积极性,提高培训效果,培训中在进行法条链接的同时辅以相应的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法律法规的基本规定、相应法律后果及规范管理要求,并有针对性地梳理了风险管理规范举措。通过此次培训,提升了民生银行保定分行全员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能力,夯实了该行经营管理基础。

下阶段,民生银行保定分行将继续就《民法典》等重点法律法规持续开展系列法律知识宣传与培训,着力提升法治建设在控制风险、服务业务、支持经营管理决策、提升市场品牌形象等方面的作用。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