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行业动态

张家口农商银行宣泰支行躬身深耕不畏难普惠金融谱新篇

2021-09-01 09:55: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深入践行普惠金融服务理念,今年以来,张家口农商银行宣泰支行不断强化基础客户及行业客户营销拓展工作,持续创新拓展合作模式,立足县域,精准营销,服务“三农”、服务实体经济,做企业发展的“知心人”,做乡村振新的“加速器”,为地方经济发展做更大贡献。

夯实客户拓展的基础。在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张家口农商银行宣泰支行走出了向商业化银行迈进的第一步,穿新鞋不能走老路,要想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就要打破传统思想的束缚,转变经营理念,向零售型银行迈进。求变就要从转换发展理念开始。决心鼓励全员主动“走出去”,向“坐椅待币”说再见。破冰就要经历阵痛。开始,阻力重重,迈不开腿,张不开嘴,不解、犹豫甚至惊慌写在每个人的脸上。但是在强有力的激励政策下,所有人进行了第一次尝试,结果是大获全胜。通过两次集中外拓营销,到账存款570万元,开办电子银行77户,新增农信E购商户20户,新增微信公众平台关注230人。

深化客户拓展的措施。为了配合外拓营销,总行牵头建立了业务微信群,要求全员将外拓营销的成果、心得、经验以文字、图片、美篇和视频的形式在群里进行分享交流,以此鼓舞全员士气,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在全辖营造“你追我赶,节节攀升”的良好竞争氛围。通过微信群的持续发酵,多年“顽疾”得到缓解。微信群里每天都会被外拓营销的酸甜苦辣刷屏,之前“羞涩”的员工开始“抛头露面”,之前不善言谈的同事开始侃侃而谈,岁数大的员工成了年轻员工的导师,而青年一代开始崭露头角,勇敢担负起了张家口农商银行未来发展的重担。这背后展现出来的,是全员迈开步子、趟出路子的勇气,是表现自我、重塑自我的信心,是卸下包袱、脱下担子的释然!

做实客户拓展的数据。要在地毯式营销和调研摸底的基础上,进一步健全信息收集及反馈渠道。一要拓展信息维度。在调查的基础上,充分认识自身的比较优势,进行市场和客户细分,建立客户档案。二要拓展客户群体。三要做好数据运用。充分运用客户数据采集结果,筛选优质客户,明确战略客户、目标客户和潜在客户,敏锐把握客户的个性化需求,有针对性地拟定营销策略,持续开展重點攻关,提供差异化金融服务。

改革风更劲,发展正当时。焕然一新的张家口农商人不再甘于坐在椅子上,外拓营销已经实现了常态化,营销理念已然渗透到了全体员工的工作、生活、学习方方面面,他们的身影出现在大街小巷,田间地头,企业对接,实地走访.......,积跬步至千里,积小流成江海。外拓营销、网格化精准营销,张家口农商人一直在行动。(通讯员南英杰)

责任编辑:刘振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