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行业动态

张家口农商银行宣泰支行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

2021-09-01 10:00: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农信社因农而生、因农而兴、伴农成长,今年以来,张家口农商银行宣泰支行牢牢把握深耕“三农”这条主线,把支持当地农业发展,服务乡村经济振兴,惠及农民生产生活作为重点工作抓牢抓实。截止6月末,共发放涉农贷款37481万元,为服务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持。

狠抓落实,确保农户小额信贷推进有力。结合河北银保监局等五部门联合转发的关于深入扎实做好过渡期脱贫人口小额信贷工作的通知要求,宣泰支行成立了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班子成员和部门工作职责,全面落实下辖机构农户小额信贷发放包干责任制。与辖区内符合信贷支持条件的17个行政村委签订“双基”共建信用工程合作协议。截至6月末,发放此项贷款169笔,金额508万元。

提升服务,打造乡村综合服务平台。为实现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让广大农村群众享受到更便捷的服务,宣泰支行累积建立了27个普惠金融服务点,13个助农取款网点,为广大村民提供基础支付、反假币反洗钱宣传、金融知识普及等服务。着力推广电子银行业务,让村民实现足不出户办理存贷款相关业务。不定时组织金融服务小分队,深入周边村镇就实时发布的金融政策,新兴服务项目进行广泛宣传,让村民真切的体会到农商温度。

有效续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通过对相关政策的积极推进,更有针对性的为脱贫人口和边缘户提供低成本、易推广的农村金融产品和服务,不断完善农信支持乡村振兴长效机制。用实际行动助力乡镇企业发展,为产业脱贫攻坚引入金融活水,带动当地就业,防止村民因各种原因返贫,真正做到授人以渔,为乡村振兴注入生机活力。(通讯员张莎莎)

责任编辑:刘振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