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行业动态

退役不褪色,换装不换心

——张家口农商银行宣泰支行召开退伍军人座谈会

2021-09-01 10:20: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响应总行号召,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张家口农商银行宣泰支行召开了“退役不褪色,换装不换心”学习党史,致敬军人活动。宣泰支行纪委书记、副行长张磊同志主持会议,4位不同年龄、不同岗位的退伍军人及14名新员工参加座谈会。

寄语 希望

首先,张磊同志代表宣泰支行党委向4名退役军人表示节日的慰问,他表示:忆往昔,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站岗放哨,保家卫国;看今朝,他们退伍不褪色,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默默奉献。今天借此机会,让新员工为他们庆祝的同时,也让他们通过自己的故事和感悟,带动新员工快速成长,为张家口农商银行带来朝气蓬勃的力量。

感悟 嘱咐

随后,四位退伍军人逐一分享了他们对两种不同身份的感悟,他们来自不同的岗位,有支行行长,有马上退休的老前辈,有98年抗洪的战士,有参加过张北地震救援的兵。但一路走来不管是军人还是员工,不变的是他们以身作则、踏实工作的态度和争优创先,永当排头兵的精神。他们说,服从命令是军人的天职;立志于心,合规于行是员工的准则。即使在偏远地区,也要为张家口农商银行坚守好阵地,保住团结稳定,每个位置都至关重要。他们也希望新员工尽快成长起来,保持初心对待工作。在场的新员工们也被四位前辈的分享而感动和振奋,也畅聊起工作以来的感受和所见所学,也希望不负领导和前辈的重托,为张家口农商银行发挥自己的力量。

军歌 振奋

分享过后,四位退役军人带领新员工齐唱红歌《团结就是力量》,充满感情的歌曲,唱出了军人的魂魄,血性的情怀,仿佛又将大家带回了那个难忘的军旅生涯,也让新员工在声声感悟和歌声中感受到张家口农商银行凝聚、奋斗、专注、创新的力量。

最后,宣泰支行党委为四位退役军人准备了庆祝“八一”建军节的蛋糕,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关爱。(通讯员张文静)

责任编辑:刘振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