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范西路支行成功拦截一起资金诈骗案件

2021-09-03 09:51: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邮储银行石家庄范西路支行协助公安民警成功拦截了一起以投资为由的资金诈骗案件,为客户避免了10万元的资金损失。

一天下午,该支行接待了一名老人,称其要转账10万元。当支行柜员询问老人是否认识对方时,老人称要将钱转账给其身后的一名年轻男子用于投资。支行营业主管意识到这可能是一起诈骗案件,于是立即向市分行反诈管理部门请求进一步辨识审核,并联系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及燕春警务站。同时,支行工作人员对老人进行反诈宣传和劝说,劝阻老人不要轻易相信所谓的高息理财以防被骗。但老人态度坚决,没有打消转账意图,并表示明天将会继续到网点转账,随即离开银行。

   当天晚上,燕春警务站民警赶赴老人家中做其思想工作,并联系其家人共同劝说,最终老人明白过来,表示不再继续转账。在公安民警和银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成功拦截了这起诈骗案件的发生,避免了客户遭受资金损失。(朱亚静)

责任编辑:王丽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