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唐山市分行开展“传家风 扬清廉”家风建设活动

2021-09-03 10:50: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进一步引导领导干部修身正德、律己守廉,邮储银行唐山市分行以廉洁家风建设为核心,开展“传家风 扬清廉”家风建设“三个一”系列活动。

发出一份廉洁倡议。市分行党委向全行党员干部及其家属发出一份以“廉洁相伴幸福同行”为主要内容的家庭助廉倡议书,倡议党员干部及其家庭成员积极参与到家庭助廉活动中来,树立“以廉立家”意识,当好廉洁家庭“宣传员”“监督员”“守门员”,共同筑牢家庭拒腐防变的防线。

阅读一本家风书籍。市分行党委为各支部发放党员干部家风建设读本《清风传家》和《严以治家》。通过阅读《清风传家》,学习25位英模党员家风建设方面的感人事迹,引导党员干部见贤思齐,从中汲取人格力量,自觉做家风建设的表率。通过阅读《严以治家》,立足对24个违纪违法领导干部家风问题的深刻剖析,教育党员干部以案为鉴,谨防不良风气对家风的侵蚀,做到清廉自守,过好家庭关、亲情关。

举办一次征文活动。市分行党委举办了以“树清廉家风、创廉洁家庭”为主题的读书征文活动。领导干部就自己所读的一本在思想上有共鸣、心灵上有震撼、情感上有沟通、情操上有陶冶、知识上有收获的家风方面的廉洁书籍,紧密联系自己的思想实际、工作职责和“以案四说”要求,谈认识、谈体会、谈警示、谈经验,撰写读书心得体会,积极营造以家助廉、廉洁齐家的良好氛围。

通过开展“传家风 扬清廉”家风建设“三个一”系列活动,大大增强了广大领导干部遵纪、守法、立德、尽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廉洁家风助推风清气正的廉洁文化建设。

(吴学健)

责任编辑:王丽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