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人保财险

河北省首单金银花气象指数保险落户巨鹿

2021-09-03 15:25: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种了这么多年金银花,真没想到它也能上保险,不瞒你说,我连做梦都没想到。以前因为极端天气损失惨重,当时连死的心都有,真的赔不起”,8月29日,邢台市巨鹿县金银花种植户郝丁香拿到理赔款,连用两个没想到表达心中激动的心情。 巨鹿金银花产量高,品质好,是全国金银花三大主产区之一,注册有“巨鹿金银花”国家级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品牌,目前种植面积达13万亩,是巨鹿县的主要支柱产业,邢台市巨鹿县气象局局长靳巧芝介绍,当地金银花在生长期间和采摘期间易受到异常天气影响,轻者造成产量损失,重者造成成树死亡,今年在全省首次试点金银花气象指数保险,解决当地金银花种植户后顾之忧。

今年4月15日,中国人保财险邢台市分公司与巨鹿县气象局签订了全县金银花气象指数保险,连续出现高温和阴雨天气时,农户损失由保险公司埋单。中国人保财险邢台市分公司总经理马雪生介绍,该公司今年承保金银花气象指数保险5168户,30003亩,总保险金额4050405元,单项保险金额3000元。保险期限自2021年4月15日至2021年9月15日。

6月18日巨鹿县出现高温天气,承保的5个气象站连续4天最高气温>36℃,气象保险指数达到高温起赔标准,气象局出具气象保险指数触发告知书,提供相关气象证明。马雪生介绍,此次高温涉及到41个保单,受灾1038户,5469.1亩,理赔款365346元,已于8月19日全部理赔完毕。

7月18日巨鹿县出现连阴雨天气,承保的7个气象站连续6天出现连阴雨天气,气象保险指数达到连阴雨起赔标准,气象局出具气象保险指数触发告知书,涉及61个保单,受灾2755户,15590.9亩,预计理赔款999234元,计划9月3日理赔完毕。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