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进出口银行

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召开“合规人人有责”新员工入职培训

2021-09-06 10:42: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帮助新员工熟悉业务、实现角色转变、培养合规意识,9月2日,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开展“合规人人有责”主题培训,2021届新入职员工参加。

本次培训从四个方面对合规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一是信贷档案管理方面,从制度介绍入手,对信贷档案从立卷至贷款结清涉及的档案整理节点、关键要素进行重点提示。二是征信管理方面,以流程为主线,对征信信息查询、管理、归档、争议解决等进行梳理、回顾。三是反洗钱管理方面,通过对反洗钱基础知识的介绍及近年来监管处罚形势的变化,使新员工对反洗钱工作必要性和工作要求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体会。四是信贷资产质量管理方面,通过对不良贷款的案例解读,进一步提高了新员工依法合规、风险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本次培训让新员工深刻意识到将合规理念融入到每一笔交易、每一个环节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培训最后,大家通过交流提问的方式对本次培训内容进行重温,加深了理解和掌握。此次培训将业务知识与具体案例相结合,提升了新员工的实操能力,使大家根植合规为本、合规先行的理念,为新员工树立了正确的事业观、人生观、价值观,为新员工的职业生涯开好头、起好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刘振华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