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行业动态

“贷”动小生意,服务大民生

邢台银行:全力支持个体工商户发展,助力小微企业温暖前行

2021-09-09 09:24: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个体工商户是市场经济运行的基础和“毛细血管”,代表着市场活力和创新力。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邢台银行组织开展“贷动小生意,服务大民生”金融支持个体工商户发展专项活动,全力支持个体工商户发展,助力小微企业温暖前行。

位于襄都区的杰润电动车门市,是雅迪电动车邢台区域经销商。去年以来,受疫情影响,该门市在资金周转上遇到了难题。了解到企业的需求后,邢台银行为其申请了支小再贷款300万元。今年因业务扩张需要,该行又为其进行续贷,帮助企业顺利度过疫情难关。在邢台银行的支持下,杰润电动车门市在市区又新开了一家旗舰店,目前在邢台区域二级批发商达到27个,市场前景稳定,产品销售稳步上升。

去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不少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出现了流动资金紧张等困难,为此,邢台银行采取多项措施,加大支持力度,让小微企业、个体经营者便捷获得资金支持,为其经营发展注入资金“活水”。

南和区雲一家具是一家从事专业生产实木仿古家具的小微企业,生产的黄榆木仿古家具产品畅销全国各地。2019年该企业因扩大生产规模,向邢台银行申请了贷款30万元。去年疫情发生后,邢台银行在开展“走企、助企、帮企”活动中了解到该企业因受疫情影响,遇到资金紧张难题,于是主动为其办理展期八个月,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今年,随着企业订单日益增长,因采购原材料需要,该行再次为企业发放贷款30万元。贷款发放成功后,企业负责人高兴地说“从来都是锦上添花易,雪中送炭难,邢台银行及时为我们雪中送炭,提供专业、高效、便捷的服务,让我切切实实感受到了邢台银行是一家有温度有担当的银行。”

为了满足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多样化的需求,邢台银行除了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外,还不断创新金融产品,提升服务质量,目前已推出“冀南微贷”、“冀南云贷”、“邢银小贷”三大系列产品。疫情期间,推出抗疫专属产品“冀南云贷·战疫助力贷”,更是实现了对客户的精准帮扶。

在一系列金融政策的支持下,邢台全域个体工商户的发展活力更足。在邢台银行存量的6000多户小微企业中,有2000多户小微企业客户在邢台银行的支持下生产规模得到了显著提升,资产翻了几番。截至今年7月末,邢台银行向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小累计发放贷款88580笔,贷款金额290亿元,其中今年累计发放贷款9901笔,贷款金额28.13亿元。(通讯员韩旭

责任编辑:刘振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