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河北财经

承德市营子区税务局加强青年示范引领 激发青年干部队伍活力

2021-09-10 15:38: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承德市营子区税务局持续关注青年干部政治能力培养,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为载体,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升青年干部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打造学有所长、学有所进、学有所用的青年队伍。

学习研讨,知史奋进

营子区税务局充分利用“青税夜校”学习培训平台,开展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与“青税夜校”主题联学,每周三晚利用90分钟时间开展青年干部政治理论、党史党建知识培训和税收业务知识讲解,做到每周一学、每周一练,安排专人统计、通报参与人数和学习情况,充实理论知识储备,提高理论学习的参与度和活跃度。

课堂体验,激发兴趣

营子区税务局丰富多彩课堂形式,在课堂体验中学习引导青年明历史、强党性、增信心。举办“讲党史、铭初心”读书品鉴会,由青年干部代表上讲台与大家共同品读优秀书籍,讲述红色故事,交流阅读感悟,增进学习体验。用好红色资源“户外课堂”,组织各组青年干部赴喜峰口长城抗战遗址开展“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精神”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带领青年党员回顾革命历史,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实地参观展览直观地感受红色精神。

实践引导,成果转化

作为省、市级青年文明号和营子区税务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之一的第一税务分局,积极发挥优秀青年集体的模范带头作用,推进云端智慧办税。“线上办+掌上办+自助办”的模式,让纳税人走“网路”,少“跑路”,优化纳税体验。引导青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组织机关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警示教育案例研讨交流,发放警示教育书籍,观看反腐倡廉专题片,进行集体廉政宣誓。(通讯员孙阳)

责任编辑:刘振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