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

农发行玉田县支行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

2021-09-10 16:18: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农发行玉田县支行掀起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热潮,将党史学习教育和为群众办事有机结合,既彰显了群众路线和群众立场,更体现了党“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党员干部为民办实事有温度、有速度、有力度,让群众暖心、舒心、安心,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为民服务有温度,让群众暖心。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为群众办实事,要学会迈开步子走出去。农发行玉田县支行领导干部积极开展调研,了解员工关切问题,在看到群众真诚的眼神、听到群众急切的呼声之后,更是真正感触到维护群众利益的那份重于泰山的责任。支行领导干部带着温度走进群众家里慰问困难职工,来到群众身边,推心置腹与他们交流,不说空话、不讲套话、不谈假话,用真心换民心,让群众暖心,从而不断拉近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切实摸清群众的所需所想所盼,真正做到听民需、解民意、排民忧、暖民心。

为民办事有速度,让群众舒心。面对县支行环境复杂,人民群众困难点相对较多的情况下,若为民办事中出现光打雷不下雨的“假把式”、表态快行动慢的“拖延症”,或是因为办法少顾虑多、初心缺私心重,都是担当缺失的表现。农发行玉田县支行不论是小事大事、易事难事,只要是人民群众的事,都置于优先位置,真正落实“马上就办”。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行进行食堂精细化管理,定期更换食谱,改善单位伙食;更换、维修宿舍空调,组织全体职工体检,组织接种新冠疫苗,为职工定期配发防疫物品;报销门诊、住院费用、发放女职工卫生费等,充分了解员工需求,在政策范围内积极为员工办实事、解难题。

为民解忧有力度,让群众放心。能办的事看速度,难办的事看力度。该行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烦心事、揪心事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广泛听取意见,对征集到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汇总,制定台账,明确责任,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让为民办实事更接地气。行内用水问题一直是困扰领导班子的大事,原用水为引入行外小区内水井地下水,水质与自来水比差距较大,长期使用对人体有害,另外小区水源管理粗放存在安全隐患。但因用水改造费用高,申请自来水接口手续繁杂等原因,一直未进行改造。本着为民办实事的原则,党支部多次开会研究,向上级行申请专项经费,多次与自来水公司沟通协调,最终用水改造顺利实施,全行员工用上安全放心的自来水。(曲旭东)

责任编辑:王丽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