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邮储银行

“小”花生里“大”情谊

2021-09-15 10:34: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省唐山市滦州是全国的花生大县,小马庄镇是滦州市的花生大镇,该镇始终把花生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结合,为农民开辟了一条增收创利的致富新路。

宋文海,是小马庄镇宋庄村村民。看着自家生产的一捧捧粒大饱满的花生角,这位42岁的中年男人说话底气十足:“是党和政府让我们脱了贫,是邮储银行帮我们致富奔小康!”

宋文海与邮储银行的合作始于2008年,那年他刚刚开始从事花生收售生意,在自家小院主要依靠家人经营,想扩大规模引进设备苦于没有资金。而这时邮储银行滦州支行信贷部刚刚成立,宋文海便成为该行第一批信贷客户,10万元的小额贷款,解决了他当时的燃眉之急,他用这笔钱建起了自己的小厂房,引进了色选机、脱壳机等设备,还学习了先进的生产技术。宋文海踏实肯干,信誉又好,一直都是邮储银行的忠实客户,贷款从最初的10万元到现在的100万元,他不断地扩大生产规模,生意越做越大,工人从原来的几个人到现在的30余人,花生收售量从2008年初1000吨/年到现在500万吨/年,还建立了自己的花生生产基地,利用机器初选,人工精选,保证花生米质量优良,打开了销售市场,吸引了广东、东北的客户前来购买,客户遍布全国各地。同时带动了周边产业集群的发展,花生秧加工成牧草,花生壳加工成有机燃料……宋文海感慨地说:“多亏了邮储银行的支持,现在我们注册了丰祥顺唐小宝系列商标,精选油料花生米,优质花生种子受到全国各地客户的欢迎。我珍惜和邮储银行的这份情谊,希望邮储银行能帮助到更多像我一样创业的人。”

小花生里大情谊,在服务三农的道路上,邮储银行一直都是农民致富的好帮手。截至目前,滦州支行已累计发放小额贷款19.33亿元,服务农户1.48万人次。(吴学健

责任编辑:王丽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