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学史力行办实事 为民服务开新局

中行河北省沧州肃宁支行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2021-09-15 15:51: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学史力行,服务为民。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中国银行河北省沧州肃宁支行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做;广大党员主动担当,履职尽责,努力把学党史、悟思想的成效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动力,彰显了国有大行的责任与担当。

延伸柜台服务,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该行坚持“客户至上”服务理念,主动担当作为,在合规前提下,不断延伸柜台服务内容,柜台服务与上门服务相结合,努力为重病卧床、行动不便等特殊群体提供上门见证服务,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通道,增强特殊客户的获得感。今年以来,该行先后三次为特殊客户办理卡挂失、激活和密码重置见证服务,受到客户、社会一致好评。

服务实体经济,全面推进普惠金融业务发展。该行认真落实“六稳”“六保”要求,聚焦县域经济特点,依托“中银E贷”、“中银企E贷--银税贷”、“小微易贷”等产品免抵押、手续简、放贷快的优势,走进企业、走进门店进行宣传推介,全面推进普惠金融,为实体经济注入金融活水。截至半年末,该行贷款余额突破7.6亿元,累计投放近3亿元,年新增超2亿元,有力支持了实体经济发展。

完善“温暖角”,为户外劳动者提供温馨港湾。该行高度重视并认真做好户外劳动者服务保障,持续加强“温暖角”建设并推进提档升级,配齐急救包、饮水机、充电器等服务设施,配备藿香正气、风油精、人丹丸等防暑解暑药品,为环卫工人、执勤交警等户外提劳动者供饮水、临时休息和手机充电等服务;期间,厅堂服务人员宣讲金融防诈骗知识,提升户外劳动者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担当社会责任,深入开展金融服务志愿宣传。今年高考、中考期间,该行组织青年志愿服务队在肃宁一中考点门前设立“爱心服务站”,搭起凉棚,为送考家长提供避暑、避雨场所,并免费提供口罩、2B铅笔、碳素笔、橡皮等物品,受到送考家长的高度称赞;深入开展送金融知识“进乡村、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的“四进”宣传活动,以守住自己“钱袋子”为主题,发放防电诈宣传彩页,讲解人民币识假、反假常识以及电信诈骗惯用手法、防范策略,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得到社会广泛好评。(赵俊铎)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