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人保财险

人保财险员工拾金不昧获赞扬

2021-09-17 09:51: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人保财险沧州市分公司办公楼大厅里就有这样温暖的一幕,市区居民贾女士将一面写有“品德高尚,拾金不昧”的锦旗递交到该市分公司财产保险部员工陈铁生手中,并连声说着:“谢谢!非常感谢!”

事情是这样的,8月20日中午,陈铁生骑车走到小王庄路口时,发现路边地上有一个钱包,捡起打开一看,里面有身份证、驾驶证、银行卡以及一千多元的现金,马上询问周边的人,谁丢了钱包?见无人应答,又问路边卖煮花生的摊主,也说不知道谁丢的。陈铁生当时想失主一定非常着急,必须想办法找到失主。于是和卖花生的摊主商量,从花生摊为中心点开始寻找失主,快速将信息发朋友圈和微信群,又拨打报警电话,通过公安机关根据失主的身份证信息来查找失主的联系方式,经过多方面努力,终于成功找到了失主。失主贾宁急急忙忙赶来,表示非常感动,她说:“到家后发现丢了钱包急死了,也想不起来在哪里停留过,真的太感谢你了,你真是好人!”陈铁生连忙说:“不用谢!谁拾到你的钱包也会寻找你的,我知道你会非常着急的,我是一名党员,这是我应该做的。”这就有了开始的一幕。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