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民生银行

金融知识普及月民生消保进社区

2021-09-17 10:24: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1年9月16日,由河北银保监局主办,中国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牵头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平安银行石家庄分行、北京银行石家庄分行、人保寿险河北省分公司、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燕赵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联办的2021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社区宣传活动在“聚合·远见”社区举行,河北银保监局消保处领导莅临现场进行活动督导。

活动现场,社区歌舞队的大爷大妈主动带来了抖空竹、乐团演奏、歌舞表演、杂技等节目助兴。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以案说险,通过现场宣讲、播放原创宣教微短剧、互动问答、及快板表演等喜闻乐见的形式,面向社区老年金融消费者,宣传基础金融知识和金融风险防范技能。各家金融机构发放宣传折页、接待客户咨询,引导金融消费者宣导理性选择适合自己的金融产品和服务,远离非法金融活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宣传活动取得实效。

今年以来,在河北银保监局的正确领导下,切实防范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抓好“六稳”、“六保”工作,回归本源支持实体经济,同时采取有效举措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消保宣教工作,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协同创新、融合奋进,有序推进宣传教育活动,切实落实社会责任,成效明显。

履行金融机构社会责任,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中国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将认真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消保工作作为重要任务,持续推进金融知识宣教长效工作机制,助力培育和谐金融环境,切实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陈茜、孙旭旭)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