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中银保险

中银保险河北分公司组织开展2021年警示教育暨合规管理学习大会

2021-09-18 10:37: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强化广大干部员工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防范风险案件的发生,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推进公司“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有效落实,9月10日中银保险河北分公司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暨合规管理学习大会,分公司本部及各机构全体员工分别以现场和视频形式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分公司吕大雁纪委书记、副总经理传达了总公司中层以上管理人员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要求分公司全辖干部员工认真学习并深刻领悟会议内容。之后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典型违规违纪人员书写的忏悔书,忏悔书中字字泣泪、句句带悔、发人深省,听者深受教育。通过警示教育坚定了理想信念,以案为鉴、坚守初心使命,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从点滴处着手,严格要求自己。

其次,为落实分公司“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工作安排,培育守法合规文化,树立合规创造价值理念,提高政策制度的穿透力和执行力,打好合规文化建设持久战,分公司魏强资深营销督导宣导了总公司制定的《案件防控目标责任书》和《合规承诺书》重要内容,要求各机构负责人要签署《案件防控目标责任书》,全辖干部员工要签署《合规承诺书》,此项工作是分公司落实案防工作部署、深入开展案防专项治理、预防员工违法犯罪、强化全员责任意识和合规意识的重要形式。同时提出,分公司的反洗钱工作要紧跟内外部监管形式,要时刻保持警惕,并对辖内各机构的反洗钱评级情况进行了通报。

最后,分公司郜瑞峰党委书记、总经理传达了总公司周功华董事长在警示教育大会上的总结讲话精神,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忏悔书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我们一定要从反面典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二是慎用手中权力,严守法纪红线。权利是一把“双刃剑”,利用手中的权利去搞以权谋私、权钱交易,危害国家、危害社会、危害家庭,也害了自己,人人都要守好自己的“井”。三是落实一岗双责,强化风险合规考评。各位管理人员特别是“一把手”,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既抓业务发展,又抓反腐倡廉建设。四是坚持防微杜渐,自觉接受监督。不受监督的权利必然导致腐败,监督是对干部的约束,更是对干部的关爱。

    “前车之覆,后车之鉴”,此次会议使全体干部员工受到了深刻的警示教育,大家深刻明白了牢牢守住自己的“底线”、不踩“红线”、不越“雷区”的重要性,坚定了将合规意识始终深植于心、践行于形的信念。(左彩茹)

责任编辑:王丽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