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太平洋财险

中国太保产险河北分公司积极开展2021年金融知识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2021-09-18 11:07: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中国太保产险河北分公司积极响应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国家网信办部署要求,开展2021年金融知识安全教育系列活动,主动承担企业责任,助力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

充分发挥门店主阵地作用,中国太保产险河北分公司全辖174家门店全面宣传金融安全教育知识。通过在营业网点悬挂条幅、播放LED屏等形式直观展示金融知识口号、红色金融史,设置“教育宣传区域”,张贴、摆放宣传主题海报、折页,在柜台显著位置摆放“国家反诈中心”二维码,营造宣传金融安全知识的良好氛围;门店内设立老年人专属通道,提供专业保险知识咨询,着重提示老年人警惕等电信网络诈骗非法行为;针对年轻客户群体,重点普及理性消费、合理借贷等金融知识,提高防范金融风险意识。

中国太保产险河北分公司积极利用线上宣传普及金融安全教育知识,进一步提高宣传效果,通过官微、微信朋友圈、宣传长图等形式,多角度多层次普及金融知识,告知消费者金融陷阱的特点与防范措施,并通过线上答题的方式,让消费者深入了解基础保险知识与服务。

中国太保产险河北分公司蓝水滴志愿团成员线下主动走进大、中、小学校园,向学生及家长发放《给家长的一封信》,号召学生及家长们争做理性消费者、金融好网民,有效防范电信诈骗,树立正确、理性的金融观念。

下一步,中国太保产险河北分公司将持续履行社会责任,进一步丰富“线上+线下”的宣传方式、内容,扩大金融知识宣传覆盖范围,弘扬金融正能量,筑造坚固金融防线。


责任编辑:王丽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