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进出口银行

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多措并举开展“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

2021-09-23 09:24: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强化分行内控合规建设,促进分行高质量发展,近日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多措并举,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

夯实基础,加强制度建设。该行制定印发20余项规范性文件,逐步构建体系完善、内容科学、执行有效的分行制度体系,形成靠制度管人、依法依纪依规办事的良好局面。

问题导向,集中整治屡查屡犯。该行突出问题导向,对照问题库组织全面自查,做到摸清底数,即查即改,防堵漏洞,建立机制;同时,持续组织学习检查通报、违规案例警示等,深挖彻查潜在机制漏洞,举一反三、引以为戒。

教宣并重,强化根基。今年以来,该行坚持教育宣传齐抓共管,持续强化员工合规意识,先后举办了“反洗钱岗位大练兵”、“征信在我心”等主题活动;组织制作防范非法集资、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民法典、案件防控等6部宣传短片,以声画结合的形式生动呈现宣传主题,利用新媒体扩大宣传活动覆盖面,积极营造知法、守法、合规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将继续加大内控合规建设力度,拓宽教育宣传渠道,形成将合规经营放在首位、从“被动合规”转向“主动合规”、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和稳健发展的良好局面,以高质量合规发展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刘振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