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南和支行积极开展反假币宣传活动

2021-09-23 16:23: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中国银行南和支行利用反假货币宣传月开展一系列活动,旨在提高群众的反假知识,增强群众辨别假币的能力。

一是利用新媒体积极开展反假货币宣传。南和中行利用“反假货币宣传月网络答题”的机会,发动全体员工的朋友圈,让大家在答题中学到反假货币的知识。并制作H5在朋友群中进行转发,利用新媒体方式扩大金融知识辐射半径。

二是上门宣讲。南和中行地处临街商铺,周围商户较多,现金使用较频繁。支行成立一支骨干队伍利用空余时间到店里向店主介绍第五套人民币的防伪知识,并发放宣传手册。向店主详细讲解“一看、二摸、三听、四测”的识假币方法以及误收假币后正确的处理方法。附近店铺对中行该举措纷纷称赞,表示自己经常遇到新版人民币苦于没有专业的知识,表示也不愿意收。中行的宣讲解决了燃眉之急。

三是以厅堂为阵地积极宣传。在营业大厅张贴宣传海报,门口悬挂宣传条幅。南和中行同时也向上级行申请,调拨各个版别的币种。利用客户等候办理业务时间,大厅工作人员手持各个版别真币,向大家讲解第五版人民币的防伪知识。更有客户换取部分纸币带回家向自己家人讲解。

下一步,南和中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利用多种方式积极宣传反假知识,为打造和谐、安全、稳定的金融环境贡献力量。(苏朝阳)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