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合众人寿

金融知识宣传月|以案说险:退保有风险

2021-09-23 17:46: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吕女士2019年7月曾购买过一份重大疾病的保险。在一次外出游玩时被一个朋友劝说,在2021年7月份把自己保额50万的重大疾病保险退保后,将退保资金投资该朋友的一个理财产品。天有不测风云,2021年9月份,也就是在吕女士退保后2个月,在单位组织的一次体检中,被确诊罹患肺癌,吕女士随即向保险公司的业务人员诉说此事。业务员告知客户,现在保险合同已经终止,保险事故未发生在有效保险期间内,保险公司也无法给他做理赔处理,谁也无力回天了。

案例分析:

首先,退保是投保人的权利,但是退保后保险合同终止,保险公司将不再承担保险责任;其次,保险合同未到保险期满退保,按保单的现金价值返还,绝大多数的退保对投保人来说都是有经济损失的。

退保后投保人原本享有的保险权益因此失去,面对随时可能发生的风险,保险消费者及家庭将处于独自面对所有风险的处境。

责任编辑:胡劭斐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