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阳光人寿

助力乡村振兴 阳光人寿走进楚雄五拃甸村、百子村宣传普及保险知识

2021-09-24 15:01: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金秋时节,阳光人寿云南分公司公益专项服务组再一次走进楚雄五拃甸村、百子村,以“金融知识普及月”为契机,围绕公司2020年底向两村捐赠的补充医疗保障产品,召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金融知识“进乡村”活动。

据了解,去年12月,阳光人寿为守护来之不易的脱贫成果,在当地城乡居民现有医疗保障基础上,为云南省楚雄州武定县猫街镇百子村、五拃甸村“量身定制”了一款专项住院费用补充医疗保障产品,连续两年向两村建档立卡户及贫困边缘户的每位家庭成员捐赠10万元住院费用补充医疗保险保障,每年总保额高达1.39亿元,惠及两村357户、共1391位居民。这份沉甸甸的医疗兜底保障,有效缓解了当地居民的医疗压力,让患病群众在需要住院时不再“忍着”“扛着”“对付着”,放心享受更加优质的医疗资源,提升幸福感与获得感,让日子越过越好。

为了帮助五拃甸村、百子村民众提升金融素养,强化乡村民众运用保险产品管理风险的能力和意识,让这份补充医疗保险更好地发挥其“兜底”作用。日前,阳光人寿云南分公司结合实际理赔情况,组织专项服务组分别赶赴五拃甸村、百子村,宣传普及金融保险知识。宣讲会围绕防范非法集资与电信网络诈骗、保险保障的意义与功效、保险业务办理的各项环节等内容展开,重点就两村村民在实际理赔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注意事项进行沟通,场景化地向村民讲解了从理赔报案到结案给付的基本流程及所需材料,让居民们更了解保险保障责任范围,在未来发生理赔时更安心、理赔过程更顺畅。村民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本次宣讲会,对保险责任范围、理赔申请手续等有了更全面的了解。现场宣讲结束后,阳光人寿云南分公司接到8起“应报未报”的新增报案,目前正在理赔过程中。截至目前,已完成两村18户居民的住院医疗费用报销,每起报案均100%给予赔付。

本次保险知识进乡村活动,秉着“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实实在在为村民解决保险理赔难题,受到了当地村村委干部、村小组组长以及建档立卡村民一致好评。

据悉,自2016年以来,阳光保险积极参与云南省脱贫攻坚战,聚焦教育扶贫,致力于云南省贫困地区学校的援建共建活动,在云南省内落地了4所阳光保险博爱学校、“‘双生计划’之万名贫困学生帮扶计划”“阳光加油一起成长”“心灵阳光计划”等多个公益项目。未来,阳光人寿将一如既往地践行保险企业的社会责任,立足公司核心主业,发挥保险保障作用,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贡献企业力量。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