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国际城支行深入开展2021年金融知识集中宣传教育活动

2021-09-26 22:00: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认真贯彻秦皇岛市银保监分局工作精神,中国银行秦皇岛国际城支行为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效果,支行认真组织、严格落实宣传教育规定动作,通过开展网上答题、群众访谈、厅堂宣传、周边商户宣传、走上街头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共组织网上反假答题735人次、存款保险访谈问卷26份、现场宣传20多场次,多种多样的活动取得了良好的预期效果。

走进商户,针对商户需要进行宣传。支行员工利用发放宣传彩页、现场访谈答卷、网络反假答题等多种形式普及基础金融产品和服务相关知识,特别针对小微商户现金收付、网络收款的需要进行包括假币识别、银行卡使用安全、支付工具使用、反诈APP等进行宣讲,群众兴趣浓厚、积极互动,认真学习人民币反假及网络支付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帮助小微商户扩大了人民币假钞常识、网络安全支付、存款保险权益、反诈等知识范围,增强了风险防范水平。

立足厅堂,针对“一老”、“一少”特定群体展开宣传。支行员工立足厅堂,针对不同年龄客户层金融知识的薄弱环节和金融需求,面对面主动开展金融知识普及。针对目前年轻客户较少使用现金支付、现金使用群体以老年人为主的情况,厅堂教育主要引导老年人提高理性投资、反假识假的能力;对年轻金融消费者,积极倡导理性消费,宣传中增加校园贷典型案例的宣传,提高年轻人防范非法借贷侵害。

走上街头,深入群众随机宣传。针对当下网络支付的习惯,以网络安全共建、净化金融生态环境为主题、存款保险知识等为主,为广大客户讲解获取金融知识的途径和防范网络风险的技能,引导消费者合理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自觉抵制网上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共建清朗网络空间。

中国银行秦皇岛国际城支行通过扎实有效的宣传活动,针对不同受众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点面结合、相辅相成,提升了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知识水平和金融技能,增强了金融消费者的风险防范意识。宣传活动中,支行传承红色基因,积极宣传红色金融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化,增强了红色金融史感召力,营造了全民学红色金融史的良好氛围。(傅瑛华)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