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邢台冶金路支行开展反假货币宣传月活动

2021-09-26 22:09: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提高公众防范假币意识,普及鉴别新版假币的方法,进一步强化公众反假币的法律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全面提高反假、防假的能力,近日中国银行邢台市冶金路支行积极开展了反假货币的宣传活动。

一是营业厅宣传,该支行以营业网点为阵地进行反假货币宣传,通过发放宣传折页、大厅显示屏循环播放反假货币视频的方式,普及反假知识。支行员工全员朋友圈转发新版人民币防伪知识问答,并将链接分享至支行客户群内,扩大宣传覆盖面。

二是走进集贸市场宣传。向附近集贸市场发放宣传折页,借助真币演示“一摸”(用手触摸纸币)、“二看”(观察颜色、防伪标记)、“三听”(用耳朵听纸币抖动发出的声音)的识别方法,向群众耐心讲解真假币的鉴别知识,一一解疑答惑。同时,还介绍了新版人民币票面特征和人民币防伪特征,以及爱护人民币知识、残污人民币的兑换。

本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2021反假货币宣传月网络答题近200人次,发放宣传彩页100余份,现场解疑答惑90余人次,此次活动受到大家广泛好评。广大群众对新版人民币有了更直观、更全面的认识,提高了群众对假币的识别技能和金融风险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中行将继续把“识假,防假”作为日常工作常抓不懈,积累经验,创新思维,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宣传范围,为维护互助良好的金融秩序做出贡献。(牛晓微)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