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富德生命人寿

保障客户权益 普及金融知识---富德生命人寿沧州中支积极开展2021年度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

2021-09-27 15:40: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进入九月份以来,富德生命人寿沧州中支积极响应监管机关号召,在全辖范围内开展了2021年度金融知识集中教育宣传普及活动,面向全市各界群众,持续开展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提高社会公众防范风险、正确使用金融产品和服务的意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本次活动由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国家网信办联合策划,以普及金融知识,提高金融消费者风险防范技能为主题,旨在通过全国金融系统面向广大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宣传基础金融知识、红色金融史和金融风险防范技能,帮助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理性选择适合自己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倡导理性投资和合理借贷,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引导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自觉抵制网络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共建清朗网络空间,让人民群众更好地共享金融改革发展成果,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

本次活动结合当前社会热点问题,提出了“普及金融知识、提升金融素养、共建清朗网络、共享美好生活”的口号,向社会公众提倡健康金融消费观念。为了确保宣传效果,沧州中支在各级机构客服柜面悬挂宣传条幅,摆放宣传海报,同时设立金融知识宣传教育专区,集中摆放各类金融知识、消保知识宣传折页,涉及保险知识、投保知识、反洗钱、退保黑中介、非法集资等多个领域,向广大客户进行金融消费知识宣传教育。此外,还积极利用微信网络,通过以案说险短文、小视频、微动画等多种形式大力开展宣传活动。

富及民众,德行天下。半个多月来,沧州中支面向广大社会公众和客户进行了广泛的金融知识普及教育,有效提升了广大群众依法参与金融业务,抵制金融违法违规行为的意识和能力,净化了金融市场环境。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加大宣传教育力度,为提升全民金融素养,提高全社会金融知识水平不断努力。(谢明)

责任编辑:王丽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