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

普及金融知识 栾城联社在行动

2021-09-27 15:46: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image.png

为响应“金融知识集中教育宣传普及”的号召,近日,栾城联社员工走进社区,开展“普及金融知识,提升金融素养,共建清朗网络,共享美好生活”主题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共服务群众100余人,走访商户20余家,发放宣传折页200余份。通过侧重点不同的宣传和专业的答疑解惑,不仅激发了人民群众对金融知识学习的热情,也提升了人民群众对金融知识和风险防范技能的认知度,获得了群众好评,为栾城联社“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扎实开展再添佳绩。

为保证宣传活动有序开展,活动前期工作人员通过与社区物业对接、走访周边商户等方式对社区住户进行了基本摸查,针对性制定“分对象、一对一”宣传规划。一是针对青年群体日益渐长的互联网金融需求,进行新型贷款诈骗、代购陷阱等风险知识的普及;二是针对中年群体存款安全意识提升,对存款保险、银行卡安全用卡等相关知识进行讲解;三是针对老年群体易贪小便宜,防范意识差的情况详细讲述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的识别、危害和预防知识;四是针对周边商户日常经营需要,进行人民币识别、反洗钱等内容的宣传。苏阳)


责任编辑:王丽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