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中行临西支行开展“人民币知识宣传进社区”活动

2021-09-28 09:23: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反假货币、识别假币、打击假币的能力,中国银行临西支行根据当地人民银行安排,组织了“人民币知识宣传进社区”宣传月活动,宣传活动以“人民币图样管理”“整治拒收现金”“人民币反假识别”为主题开展,从公众关心的问题角度出发,增强人民群众反假币的意识和识别假币的能力。

发挥阵地优势,精心组织安排

宣传月活动期间,中行临西支行以营业网点为宣传基地,在厅堂网点的柜台区、网银区、理财区、自助区及其他显著位置均展示活动宣传标语,由大堂经理向厅堂客户发放人民币宣传折页,全方位向客户介绍拒收人民币,人民币买卖等违法行为的危害;厅堂配有专人向等待办理业务的客户进行“一对一”宣传,引导客户做好人民银行反假答题活动的同时,向客户讲解人民币防伪措施,对公众在日常工作学习中遇到的假币的正确处理方式也进行了宣导。

走进周边社区,扩大受众范围

中国银行临西支行利用网点位置优势,走进周边商铺、通过发放宣传折页、口头宣讲并向群众详细讲解了如何识别人民币,现不宜流通人民币以及整治拒收人民币的相关规定。业务拓展人员深入周边社区,向社区内居民发放宣传材料并进行讲解,重点向中老年居民讲解人民币防伪特征,辨识真假币的方法,买卖人民币的危害性等相关金融知识,真正做到提升公众金融知识和提升风险责任意识,共同维护人民币,净化流通环节。

中国银行临西支行将继续强化日常宣传,积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切实提高社会公众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维护金融管理秩序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中国银行临西支行将继续提高站位,在做好为民服务的同时,进一步履行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和义务,通过服务客户、服务民生,切实保护公众客户合法权益,提高客户满意度。(曹荣)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