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金融活水注入可再生能源 中行张家口分行投放1.3亿元风电行业补贴确权贷款

2021-09-28 16:47: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中国银行张家口市西河沿支行向某电力集团公司发放可再生能源补贴确权贷款1.3亿元,为我市绿色高质量发展注入“金融活水”。据悉,该笔贷款是中行河北省分行首笔可再生能源补贴确权贷款。

为支持绿色金融,中国银行提出了“八大金融”理念, 并重点强调了“着力发展绿色金融”的工作方针,同时制定下发了《中国银行可再生能源补贴确权融资业务指引》。指引中指出,补贴确权贷款是向从事风力发电、光伏发电等业务的可再生能源企业发放,以已确权应收未收的财政补贴资金为依据,用于企业日常经营周转及偿还负债性资金等用途的人民币贷款。

张家口市西河沿支行在新政策指引下,积极对接企业融资需求,上下联动、紧密协作,及时投放了首笔贷款。近年来,张家口分行紧紧围绕我市“两区建设”目标,积极践行绿色金融发展理念,大力支持可再生能源产业项目发展,先后与多家电力集团合作,为可再生能源开发提供资金支持。2021年以来,已累计发放可再生能源项目贷款8亿元。(李慧、郭颖)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