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工商银行

普及金融知识 引导理性投资

——中国工商银行河北省分行组织开展金融知识集中宣教活动

2021-09-29 09:35: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引导金融消费者理性投资,近期,工商银行河北省分行在河北省多地开展了“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积极为金融消费者提供便捷金融服务,努力引导社会公众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

为提升宣教效果,工商银行河北省分行统一制作了宣传横幅、海报、折页等宣传物料,通过辖区网点传播系统、LED显示屏、液晶电视等渠道,循环播放活动标语和宣传教育视频,深化提升场景式、体验式宣教效果,确保活动安全、有序、高质量开展。同时,工商银行河北省分行还组织各地分支机构利用节假日走进公园、社区、市场等场所开展金融知识宣传,走近消费者面对面、手拉手宣讲红色金融史,提供专业咨询服务,辨别防范非法集资等金融陷阱,引导社会公众科学使用金融产品和服务,帮助消费者牢固树立资金安全意识。

工行张家口桥东支行为当地社区居民发放防范非法集资、防范金融诈骗宣传折页

针对资金安全意识薄弱的老年人,工商银行河北省分行聚力打通消保宣教“最后一公里”,不断拓展活动广度和深度。聚焦老年人支取养老金、办理社保卡等高频金融场景,通过老年群体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宣教活动,加强对非法集资、电信诈骗、养老骗局、高价保健品等典型非法金融活动的宣教力度,不断提升老年人理性投资理念、风险识别和防范能力。同时,该行还十分注重体验式和互动式宣教,通过走进附近居民社区,向居民发放宣传折页,讲解金融知识,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安全便捷享受现代金融服务。

针对学生等青少年弱势群体,工商银行河北省分行主动加强同当地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的协调联动,巩固完善在校学生群体宣教长效机制,积极发挥行内外各金融教育示范基地的主阵地作用,面向青少年、在校生等年轻消费者普及合理借贷、理性消费等金融理念,引导消费者树立负责任的借贷意识。通过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向广大青少年提示盲目借贷、违约逾期等风险隐患,引导他们理性消费、适度借贷,有效识别并主动远离校园贷、套路贷等非法金融活动。

工行石家庄长安支行为辖区客户普及金融安全知识

此外,工商银行河北省分行积极通过线上渠道发声,开展“非接触”空中宣讲,最大限度满足消费者金融知识需求,同样取得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