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新华保险

新华保险石家庄中支:党建引领聚合力 实干担当显作为

2021-09-29 10:55: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公司党建巩固提升年、二次腾飞关键年,做好党的建设工作意义重大。2021年石家庄中支党支部紧跟党中央和总、分公司步伐,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中支做强、做精、做优、做久提供强有力的政治、思想、作风、文化和组织保障。

强基固本提升认知,提高党建工作质量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石家庄中支党支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夯实思想根基,强化政治认同。注重把业务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把党员骨干输送到重要岗位。

严肃党风强化规矩,严格干部选拔监督

深入调查研究,加强监督检查。石家庄中支党支部成员互相监督,党支部纪检委员定期访查;在各责任田、各职能部门设置意见簿;在中支设置新华保险石家庄中支“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见收集箱,帮助党支部将工作落到实处;

党风党纪学习,加强警示教育。党支部定期召开党会,进行党风党纪相关学习;微信群每周发送警示案例,加强警示教育学习;宣传栏定期更新党风党纪相关要求及警示教育案例,时刻保持头脑清醒;

严格干部选拔,加强用人监督。党风党纪从干部选拔开始——通过业绩考察、内外勤评价考察、党支部投票、试用考察、任职谈话,狠抓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紧跟总公司脚步,支持纪委履行监督责任,定期进行调查、谈话。

扛起责任勇敢担当,凝聚力量共同抗疫

2021年1月,石家庄地区疫情突发,根据防疫办的要求,全市居民居家隔离一个月。石家庄中支党支部紧急召开线上党员会议,响应公司“听党指挥,战疫必胜”的号召,听从总、分公司抗疫指挥,成立疫情防控小组,迅速实施应急措施。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坚守岗位、带头恪尽职守、带头英勇奋战,全力支持所在单位、社区疫情防控,参与到防控一线。无极、藁城、元氏、正定等营业区内勤坚守岗位20多天,内外勤团队积极参与到社区抗疫,加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

外勤团队更是扛起保险企业的使命,坚守岗位职责,为客户送去安心。疫情期间开启线上办公模式,通过线上新人班提供就业岗位,依托微享会、线上交流、利用客户资源建立社区生活采购群等形式进行客户服务,解决客户实际问题,打消客户恐慌,并通过专业知识帮助客户进行保障分析,健全家庭保障,让团队战斗力、凝聚力空前提高,打赢了疫情狙击战及业务攻坚战。1月份疫情期间,石家庄中支新单保费达成1.28亿元,新增上岗1612人,成功抗疫的同时实现了促工促产。

党建引领业务发展,二次腾飞贡献力量

石家庄中支党支部严格落实总、分公司要求,在实现党支部党建整体水平提升的同时党建引领业务发展。党建工作引领团队坚守信念、激发信心与斗志,使得团队发展更高效、更健康、更长远。石家庄中支上下一心,团结一致,通过各级领导的支持及团队的努力,各渠道取得较大的进步。

团队规模人力从2020年初8933人迅速发展至19722人,规模人力系统排名第一,为团队带来了信心和士气;在新基本法的助力下,团队发展意愿强烈,2021年1-9月新增上岗6051人,同比增长190%;1-9月新单保费同比增长115%;价值保费同比增长120%,系统排名第一。

2021 年是公司“二次腾飞”的关键年, 石家庄中支党支部坚定贯彻落实中投公司2021年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主基调,紧跟总、分公司脚步,发挥守信念、敢担当、为人先、比贡献的精神,为建党百年献礼,为公司 “二次腾飞”做出应有的成绩!(胡月欣)

责任编辑:王丽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