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邢台市桥东支行开展反假宣传活动

2021-09-29 16:54: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切实把人民币知识送到最需要的地区和人群中去,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货币反假意识,我行积极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反假宣传活动。

一、以营业网点为宣传阵地,建立反假工作长效机制。

在厅堂醒目处摆放反假宣传材料及海报,供客户翻阅;大堂经理主动向厅堂客户发放反假宣传折页,宣传折页图文并茂,详细介绍各种面额的防伪特征,同时通过简单易懂的漫画形式,介绍了常见的假币骗局,提高客户识别假币骗局的意识。

二、走进企事业单位,送教上门提升公众防伪意识。

向代发工资单位、授信客户开展人民币现金知识宣传,通俗易懂的向社会公众尤其是老年人、集贸市场商户介绍人民币常识、防伪知识、假币特征以及有关法律法规,开展贴近群众的货币知识宣传,增强宣传效果,使人民币现金知识走进千家万户。

三、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不遗余力的进行反假宣传活动。

一是开展中秋节前客户活动,用“一触摸、二透视、三倾斜”的方法,向客户介绍流通人民币防伪特征和真伪辨别方法等相关知识;二是利用我行在外币鉴别人才优势,向公众推介美元、欧元、港币等外币防伪知识,从怎样快速掌握防伪特征,到如何防范假币犯罪等方面,详实解答群众所关注的识别防假中的难点和疑点。

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群众掌握了识别货币真伪知识,增强了群众的自我保护能力和人民币辨别能力,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付璇)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