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行业动态

张家口农商银行宣泰支行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携手护航促成长活动

2021-09-30 15:27: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在校学生合理选择金融产品和金融业务,树立理性消费,珍惜信用、安全理财的理念,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金融安全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在张家口金融团工委及张家口农商银行宣泰支行的支持和指导下,张家口农商银行皇城支行党支部于9月18日走进宣化科技职业学院开展了“送金融知识进校园”的金融知识普及宣讲活动。

皇城支行党支部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活动前期,宣泰支行综合办公室部署并制作活动条幅海报,业务拓展部和资金运营部准备活动所需宣传折页和礼品;皇城支行党支部所辖网点皇城桥北支行、阁北支行、皇城支行在保证正常营业的情况下,安排工作人员参与配合此次宣讲活动,以确保活动顺利进行。

9月18日,在宣化科技职业学院的学术报告厅内,张家口农商银行皇城支行党支部书记、委员、党员、职工以及该校6个不同专业的400多名学生共同参与了此次宣讲活动。

宣讲人段佳慧对在校学生关心的银行卡安全、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征信、防范非法集资和人民币反假识别等知识做了详细讲解。用PPT和案例短片穿插的宣讲形式,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金融风险就在身边,树立防范意识。

同时,根据当前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针对违法违规“校园贷”、电信网络诈骗等,通过分析典型案例、讲解基本知识点,对其常见套路进行深入剖析,提出解决对策。帮助引导在校学生树立正确金融观和理性消费观。并着重强调,作为在校学生要掌握一定金融知识,学会自我保护、理性思考、正确判断,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诱惑,远离各类金融陷阱和圈套。

宣讲内容深入浅出,生动详细,现场同学积极参与金融知识有奖问答互动,在一问一答中夯实学习成果、加深知识理解,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到实用的金融知识。我行工作人员还在宣讲前后发放宣传折页,进行现场答疑解惑,进一步做好金融服务工作,履行“普及金融知识”的社会责任,取得良好成效,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称赞。

长期以来,张家口农商银行宣泰支行持续践行“大好金融·为你更好”的服务理念。此次金融知识普及宣讲活动在校方的热烈欢迎和大力支持下,得到了在校师生们的广泛认可。在引导学生树立理性消费,珍惜信用、安全理财和加强风险防范意识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并为下一步更广泛、更深入的业务合作奠定基础。

今后,张家口农商银行仍将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持续做好日常宣传,普及金融知识教育,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普惠的金融服务;同时,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大便捷金融服务力度,多渠道、全方位推动金融产品营销,在深化银校合作的基础上,为当地教育事业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助力和谐社会的构建和发展,服务百姓美好生活!(通讯员李照圆)

责任编辑:刘振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