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兴业银行

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反假货币宣传进古城新村

2021-09-30 21:20: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石家庄市正定新区朱河村,是正定新区第一大村,居住了约2200户,容纳约9900人。征迁在即,有着六百多年历史的村庄,历经岁月的洗礼,如今即将华丽转身,由农村变为城市。在这场巨变之下,伴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现金的流通量和广大村民对现金的需求量日益增加。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组织经验丰富的业务骨干,积极走进朱河村,通过一对一、面对面的形式开展反假货币宣传。

近年来,随着科技发展,手机支付成为现在支付方式主要手段之一,但对于乡村来说,年龄偏大的村民仍喜欢现金交易的方式,不法分子利用村民此类特点,常用“以假换真”、“调换零钞”等方式,使村民经济受损。在宣传活动期间,就有多位村民反映曾误收过假币或收取残缺污损人民币后不知如何兑换等问题。

据了解,在工作人员讲到有关不宜流通人民币相关规定时,一位阿姨告诉记者“之前家中有很多发霉的残损币,根本不知道还能去银行进行兑换”。

兴业银行紧密围绕活动主题,积极探索线上新媒体渠道,通过引导村民关注该行微信公众号、微视频等多渠道方式,以村民喜闻乐见的方式展开多层次、多角度、“接地气”的反假货币知识宣传。通过工作人员悉心讲解,切实提高了村民的识假能力和反假意识。

农村群众作为人群中金融知识相对薄弱的群体,需要更多有针对性的宣传和金融知识的普及,兴业银行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坚守“人民币发行为人民”的工作理念,把金融知识传递到百姓手中,让群众更加便捷的了解更多金融知识,让人民币现金服务更多更好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切实提高现金服务民生水平,净化人民币流通环境。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