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沽源县仁和堡村举行升国旗仪式

2021-10-09 10:12: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2周年华诞,10月1日,沽源县小厂镇仁和堡村举行了庄严、简朴的升国旗仪式。上午七时三十分,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在广大村民的注目礼下,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村党群服务中心大院冉冉升起。成功脱贫的村民们通过参加升国旗仪式,表达对党和祖国最美好的祝福。

仁和堡村位于张家口市沽源县小厂镇,曾是河北省的深度贫困村。全村409户、916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就有189户、367人。从前村里道路泥泞不堪,没有自来水,种蔬菜要靠天吃饭,到了晚上更是“无灯一摸黑”……这就是对昔日贫困村的真实写照。

在各级党和政府的关怀支持及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下,2020年村建档立卡脱贫户人均纯收入达到1.2万余元,村集体收入实现70余万元,圆满完成了脱贫攻坚任务目标。如今的仁和堡村旧貌换新颜:13条街道、2万平米巷道全部硬化,结束了“晴天一身土,雨天两脚泥”的历史;清澈的自来水通到了家家户户,90盏新装路灯使村民告别晚上“无灯一抹黑”的生活;危房改造、院墙修缮、村庄绿化,公共厕所、小游园、1000平米的文化广场都已投入使用。仁和堡村成了远近闻名的村容村貌样板村,先后被评为沽源县人居环境治理先进单位、文明村、全民健身活动积极团队。2021年4月村党支部被河北省委、省政府授予河北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光荣称号。

“现如今仁和堡村的老百姓日子好过了,这全凭党和政府的政策好”,脱贫户李德义老汉高兴地说,“今天村里举行升国旗仪式,我一定来参加,就想用这种方式来感谢党恩,祝福祖国!”

走在仁和堡村,主要街道两旁悬挂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蓝天白云下,新建的小游园里丁香花叶色彩斑斓。村里的大街小巷干净整洁,村民的庭院莜麦飘香……一幅“景在村中,村融景中”的美丽乡村画卷正徐徐展现。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