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富德生命人寿

富德生命人寿河北分公司开展反洗钱集中宣传活动

2021-10-09 15:37: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切实提高社会公众对洗钱犯罪和恐怖融资、逃税、毒品、非法集资、传销等洗钱上游犯罪活动的认识,有效遏制洗钱及相关犯罪,推动反洗钱、反恐怖融资、反逃税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富德生命人寿河北分公司于2021年6月至9月开展了反洗钱集中宣传活动。

为保证此次反洗钱集中宣传活动的顺利开展,河北分公司法律合规部设计制作宣传条幅、海报和展架,印刷国家反诈中心《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在全省范围内下发各机构,有效安排并督促机构积极落实宣传工作。

在分公司的统一组织下,各级机构陆续开展了一系列的反洗钱宣传活动。

开展反洗钱征文活动

为进一步响应人民银行的号召,提高分支机构反洗钱工作水平,促进反洗钱工作深入研究,解决反洗钱工作面临的新问题,河北分公司组织开展反洗钱征文活动。各中心支公司积极参与,结合工作实际、遇到的问题和经验撰写反洗钱征文,踊跃报送,择优选取报送人民银行。其中,秦皇岛中心支公司魏子民撰写的《基层金融机构提高可疑交易线索有效性的路径分析》在中国人民银行秦皇岛市中心支行评选中荣获三等奖。

反洗钱儿童宣传画征集活动

公司以喜闻乐见、轻松活泼的方式,组织开展反洗钱儿童宣传画征集活动。孩子们尽情释放想象力和创造力,从自己的独特视角,在父母或者老师的指导下,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出22幅孩子们眼中的反洗钱、反恐怖融资,分公司法律合规部择优选取5幅绘画作品报送总公司参加后续评选。

开展反恐影片放映活动

河北分公司及下辖机构积极组织开展反恐影片放映活动,先后为公司员工放映《孟买酒店》和《恐袭波士顿》两部反恐怖融资影片。通过反恐怖融资观影活动,公司员工进一步了解了恐怖活动和恐怖融资的危害,加深了反恐融资的认识,学习了反洗钱融资的知识,获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宣传活动

河北分公司及下辖机构在公司的早会上,陆续为员工播放国家反诈中心制作的宣传视频,号召大家关注国家反诈中心的微信视频号,学习反诈、拒赌的知识。通过观看宣传视频、关注微信视频号,进一步了解电信诈骗和赌博的危害,加深了反诈、拒赌的认识。

开展反洗钱户外宣传活动

公司各级机构宣传人员纷纷利用线上、新媒体等渠道开展反洗钱、反恐怖融资的宣传,并根据当地疫情和管控情况走上街头、走进公园,悬挂宣传条幅,为路过行人发放宣传手册、讲解反洗钱、反恐怖融资和反诈拒赌的知识,为人民群众普及风险防范意识,获得广大人民群众的认可和好评。

富德生命人寿河北分公司将持续进行反洗钱宣传活动,也将不断的深入基层、客户和群众中,不断增强人民的防范能力和法律意识,维护金融安全和稳定!(安国昊)

责任编辑:王丽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