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民生银行

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全力服务老年客户

2021-10-12 11:13: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全面满足老年客户的金融需求,2021年以来,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西二环北路支行、维明大街支行作为老年服务示范网点,采取一系列服务老年客户特色金融举措,并将老年金融服务工作列为当前的工作重点,为老年人提供贴心、用心、暖心的金融服务,让民生银行成为“家门口”的银行。

贴心服务,优化业务环境

为更好地服务老年客户,网点开立绿色通道,设置老年优先办理业务窗口,减少老年人办理业务的等待时间。同时,针对日常老年人办业务的特殊需求,网点专门配置了老花镜、放大镜、轮椅、急救箱等设施,并在便民服务区设立茶歇区,为老年人提供爱心专属沙发、报纸杂志等物品,提高客户的舒适度和满意度。

随着厅堂智能化改造,新添了很多智能机器。机器方便快捷,但很多老年人还无法适应。针对这一问题,该行网点配备多名服务经理,基本做到为老年人提供全程一对一的服务,让老年人最大程度地享受金融变革带来的便利。

用心服务,丰富老年生活

“我们网点的客户,60岁的客户都算是年轻客户,80至90岁自己来办业务的客户很多。老年服务重在细节,服务好他们是我们的责任。”该行服务经理这样描述周边客户。

为提供多样化的老年服务,针对不同的客户喜好,该行多次组织老年人书法、歌唱、广场舞等比赛,不仅提供了老年人的交友平台,也丰富了客户的老年生活;每逢端午、重阳等节日,民生银行更是第一时间为老年客户送上祝福,邀请老年客户来网点参加沙龙活动,共享节日的喜悦;为增强老年客户金融风险防范意识,该行还定期组织员工深入社区,搭建金融咨询平台,讲解金融防诈骗典型案例、合理投资理财规划,指导老年人如何正确使用银行卡、微信支付等。

暖心服务,满足客户需求

近日,年近90高龄的李大爷协同其子女(两位60多岁的老人)前来网点办理跨行汇款业务,该行员工全程一对一贴心服务。

在填单的过程中,李大爷子女了解到柜台转账需要手续费时,李大爷的子女与李大爷产生分歧,李大爷情绪激动地说:“我要把钱全部取成现金带走”。由于客户金额较大,取走现金存在安全隐患,该行员工提出可以帮助客户通过自助设备进行跨行免手续费汇款,也可通过查询流水的方式了解资金的走向,省时省力,李大爷最终同意通过自助设备转款。

“民生银行服务真好,对我们老年人很有耐心,也很专业!”李大爷对民生银行用心、耐心、细致的暖心服务感动不已,特地写下一封表扬信。

接下来,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将针对老年客户的日常习惯与特点,继续推动网点金融服务升级,用更人性化的服务关爱老年客户,用行动践行银行服务承诺,温暖每一个老年客户!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