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民生银行

民生银行张家口分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月活动

2021-10-12 11:19: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持续推动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提高社会公众防范风险意识,普及老年人及青少年等群体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责任承担意识。9月份,民生银行张家口分行开展了金融知识宣传活动,持续推动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提高社会公众风险防范意识。

民生银行张家口分行各机构以营业网点为宣传阵地,悬挂横幅并通过电子滚动屏展示活动宣传口号进行宣传,客户经理及相关人员按照要求积极到附近街区积极向周边群众讲解金融知识及如何防范电信诈骗等知识。

此次宣传重点为老年人及青少年、在校学生等体进行金融知识普及。老年人重点普及理性投资理念,聚焦老年人常用的金融产品以及推进金融适老化服务。针对易对老年人造成侵害的非法金融活动,加强提示和宣传,提高老年人防诈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针对年轻群体主要重点宣传合理借贷、理性消费等金融知识,加强校园贷典型案例宣传,引导年轻消费者防范校园贷、套路贷等非法借贷。本次宣传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利用电子宣传长图、微视频等多方式、多渠道的进行了广泛宣传,取得了良好效果。

在今后的工作中民生银行张家口分行将持续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建立长效宣传活动机制,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金融知识、风险识别和防范能力,不断净化全市金融环境。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