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

农发行曹妃甸区支行开展“一把手讲案防”专题警示教育活动

2021-10-12 15:08: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在普天同庆、全国人民喜迎第72个国庆日之际,农发行曹妃甸区支行眼着“十一”长假重要节点,由党支部书记为全体员工讲授“架起案防高线 构筑稳健发展”的专题案防课。

授课从近年来金融领域发生的案件切入,引出案防的意义,重点讲述在全国反腐倡廉“打虎拍蝇猎狐”的高压态势下,仍有人“不收敛”“不收手”,漠视规章法纪,以身试险,一步步触碰法律的底线。再由酒驾案件引申到日常案防、全民案防,强调“案防无小事”“人人讲案防”的必要性和迫切性。

此次案防课着重分析了案件形成的根源在于思想上的“滑坡”,面对金融业犯罪分子越来越高明、越来越隐蔽的犯罪手段,有些人意志不坚定,禁不住眼前利益诱惑,走上了“心存侥幸、滥用职权”“走捷径、搞变通”的违法违规的不归路,断送了个人前途和家庭幸福,也给单位造成严重不良影响,提示全员从思想上拧紧“紧箍咒”,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防病于未发、治病于初起,远离法律的“高压线”。(陈雪娇)

责任编辑:王丽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