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

农发行曹妃甸区支行扎实推进反洗钱工作

2021-10-12 15:13: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贯彻落实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关于反洗钱工作的相关规定,提高反洗钱工作人员履职能力,进一步增强反洗钱合规操作意识,农发行曹妃甸区支行遵循“提站位、重实质、强管理”三步走,扎实推进反洗钱相关工作。

提站位。该行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构建反洗钱工作新发展格局。一是坚持党对反洗钱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大力加强反洗钱协调配合,提升各环节间反洗钱工作合力;三是积极实施反洗钱监管要求,提升反洗钱质量和成效;四是切实加强反洗钱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

重实质。一是为每个客户配备客户经理;二是对首次建立业务关系的客户通过来源可靠、独立的证明文件、数据等信息进行识别,了解其业务性质和控制权结构,识别客户的受益所有人身份等信息;三是在对客户身份信息识别的基础上,利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及天眼查APP等外部软件进行核实,充分发挥好第一道防线作用,将洗钱风险管理融入日常业务经营。

强管理。一是对业务存续期间的客户开展存量客户持续识别;二是对公客户经营执照、经营范围、法定代表人或者负责人变更的进行重新识别;三是持续关注受益所有人信息变更情况。四是客户反洗钱身份识别资料进行统一保管,防止泄露。(肖凯月)

责任编辑:王丽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