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

农发行丰南区支行聚焦“学、谈、查、批、改”确保专题组织生活会质量

2021-10-12 16:52: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农发行丰南区支行聚焦“学、谈、查、批、改”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坚持“学”字在前,筑牢理论根基。坚持会前学习,支行党支部采取“三会一课”、专题会议研讨等方式,组织全员认真学习材料,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坚持“谈”字在先,凝聚思想共识。坚持“三必谈”,党支部委员之间必谈、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必谈、党员和党员之间必谈,做到既谈工作问题、也谈思想问题,既谈自身差距、也提醒对方不足。通过会前谈话,充分征求党员干部的意见建议,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凝聚好思想共识。

坚持“查”字为要,开展相互批评。各位党员干部严格查摆在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工作中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党员干部对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查找在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为开展相互批评做足准备。

坚持“批”字为主,做到“较真亮丑”。坚持摆事实、讲道理,不护短、不遮掩,党支部书记向党员做个人剖析,带头查摆问题。每名党员在批评和自我批评时都联系到了具体人、具体事,抛开面子,做到相互批评“敢较真”,自我批评“敢亮丑”,切实增进了党支部和党员发现自身问题、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坚持“改”字定标,深化教育成果。坚持把整改落实作为开好组织生活会的落脚点,针对查摆问题,党支部列出整改清单,并要求党员干部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通过公示的方式自觉接受群众监督。(高劲松)                    

责任编辑:王丽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